360名贫困大学新生乘高铁报到

2013年09月08日10: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生 高铁 公益 爱心送学 慈善 教育

8月30日上午9时,大连北站迎来了一个由360名大学新生组成的旅客团。他们都是来自大连市贫困家庭的学子,即将乘坐高铁奔赴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地开始新的求学生活。他们的路费全部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单位负担。

据了解,免费送贫困新生入学的“爱心送学”公益活动由大连交通广播电台发起,大连站积极参与进来。

在大连北站候车大厅,学生们被现代化高铁车站吸引着,他们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坐在车站为他们专门开辟的候车区内,瓦房店市炮台镇的王怡然激动地说: “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帮助我这个农村孩子圆了高铁梦。”

赴哈尔滨求学的小范说: “铁路工作人员太热情了,让我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的关爱,我要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9时53分,莘莘学子乘高铁列车离开大连北站,带着希望和梦想,踏上了幸福的旅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