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联惠农贷款”助贫困农户走上致富路

2013年09月08日10: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县 惠农贷款 脱贫致富 产业扶贫

短短一年时间,我省财政与省农行联合推出的“双联惠农贷款”覆盖全省58个贫困县的7.31万户贫困农户,累计49.78亿元贷款帮助农户发展养殖、种植等富民产业,不少人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双联惠农贷款”是省委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后,我省整合省级分散、零星的涉农资金并发挥其“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积极探索财政资金撬动银行信贷资金参与扶贫开发的一项举措。“双联惠农贷款”推出后,社会反响强烈。

省委双联办、省政府金融办、省财政厅对“双联惠农贷款”工作积极支持,主动指导。“双联惠农贷款”作为双联行动的有效平台和有机载体,纳入双联行动考核内容。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专门研究出台了追加信贷规模、扩大担保放大倍数、加大费用倾斜、提高审批效率、加强风险防控等6条具体意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推动下,全省抽调4797名乡镇干部,组建287个担保调查团队,与农行客户经理一道,共同开展贷前调查、贷款管理和贷款收回工作。截至目前,省农行发放近50亿元“双联惠农贷款”,其中58%投向了养殖业,31%投向种植业,6%投向流通领域,5%投向农副产品加工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甘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