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厨师”公益项目

2013年09月08日10: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公益 慈善

项目名称:“希望厨师”

发起机构: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一个由李锦记主办,集聚各方力量,资助寒门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的公益计划。该项目每年从全国贫困地区公开招募数十名有志中餐烹饪的青年,全额资助(全额学杂费和生活补助)其入读正规烹饪专业特训班,并鼓励学员学成后投身餐饮企业为中餐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希望厨师项目”是李锦记核心价值观—“思利及人”和企业使命—“弘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重要实践之一。在贫困地区,青年是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地方的希望,“希望厨师项目”资助寒门青年学习中式烹饪,培养一技之长,有望透过他们带领其家庭脱贫致富,为贫困地区发展送去希望,同时培养更多新生代厨师,促进中餐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该项目于2011年启动,首批资助20名寒门青年。2012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走进四川阿坝藏区、江西SOS儿童村、黑龙江尚志革命老区面试申请人和家访,最终资助了来自四川、黑龙江、贵州、甘肃、广西、江西等地的60名寒门青年。由于项目的持续关怀、透明管理和初现成效,“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吸引了公益媒体等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2011年底,李锦记籍由该项目获得“京华公益实践奖”。2012年1月,该项目入选“中国企业十大典范公益项目”。 2012年12月,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荣获“2012企业社会责任(CSR)十佳案例奖和“健康中国2012公益行动奖” 。

作为一个长期资助计划,并基于2011年和2012年的成功经验,“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计划2013年资助200名具备初中学历、有志中式烹饪的寒门青年入读正规中餐烹饪专业,今年将在北京、广州、成都三地同时办班,为更多寒门青年及其家庭送去希望。

联系方式:

021-60906826

newsletter@lkk.com.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