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厨师”公益项目启动 72贫困生到北京学艺

2013年09月08日10: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希望厨师 公益项目 贫困生 公益 资助

9月6日,72名来自10个省区的贫困学生,成为“2013年希望厨师”北京班的新生,他们将在劲松职业高中学习3年烹饪技术,每个人的学费和生活补贴全部由李锦记公司的公益项目资助。

今年劲松职业学校“希望厨师”班的72名新生,分别来自贵州、甘肃、云南、黑龙江等10个省份贫困山村,其中有的是孤儿,有的因为家庭贫困不得不辍学打工,也有的父母身患残疾。

据了解,今年6月,“2013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向全国招生,该项目是一个帮助贫困青年学厨、为中餐业培养优秀厨师的圆梦公益计划,凡家庭年均收入低于4000元的15-19岁青年,都可以报名。项目组将前往报名者集中地区进行面试,通过面试的学生,即可获得企业全额资助3年。

目前,“希望厨师”项目已资助三届学生在北京上学,2011届19名毕业生已开始到星级酒店实习。

劲松职业学校介绍,今年的72名学生,将获得企业资助的学费和生活费,学生除学习砧板、面点、食雕、冷热菜等专业课程,还要学习语数外、营养学等文化课。

■ 讲述

“我离梦想更近了”

走进校园,17岁的甘肃女孩王娟娟哭了,“我以为我的人生再没有起色了”。

王娟娟介绍,3岁时父母离异,母亲带着姐姐走了,父亲再婚后将她过继给二伯。二伯像亲爹,供养她读书、生活。但去年,二伯因病过世,她几乎成了孤儿,因无力上学,初中毕业后在县城的火锅店打工。“我没手艺,只能端盘子洗碗,那时我就想,我要是厨师该多好。”

娟娟称,让她没想到的是,村里一个支教志愿者帮她在网上报名“希望厨师”班,不久后,她通过面试被录取。她来到北京一下火车,看着街头的高楼大厦,她兴奋极了。“二伯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让我走出农村,过上比他更好的生活,我想,我离我的梦想更近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