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萨区发放救助金70余万温暖“三特”群体

2013年09月08日10: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救助 救助金 低保 弱势群体 低收入 贫困家庭

9月6日,记者从萨尔图区获悉,该区的“大爱阳光行动”自年初开展以来,已救助“三特”人员206人,发放救助金71.5万元。

“大爱阳光行动”是以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核心,以医疗、教育、就业和法律援助等专项救助制度为辅助,以临时救助、结对助困为补充,以优惠政策相配套的制度体系,通过全面实施企业家结对帮扶工程,为困难群体解难题、办实事。同时,引导干部群众当慈善事业的行动者,爱心奉献的传播者,在全区形成“政府悉心关怀弱势群体,企业热心投入慈善事业,群众真心关爱他人”的氛围。

据介绍,户口属于萨尔图区管理且长期居住在该区的低保、低收入家庭,因特困、特残、特难、特殊等原因,基本生活出现暂时性困难的,都可被纳入到“大爱阳光行动”救助范围。因自然灾害、破坏性灾害和其他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社会灾害,导致居民家庭基本生活困难的,属于国家专项救助,不纳入此次救助范围。符合救助条件的群众可与区群众工作部或民政局联系救助事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