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扶贫“滨海泰心模式” 救助6000余孤贫患儿

2013年09月08日10: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医疗救助 医疗 贫困儿童 患儿 救助金 先心病

近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以下简称“泰心医院”)儿科病区住进了一名宝坻的三岁小姑娘薇薇(化名)。因为家庭经济拮据,薇薇一家难以为继。泰心医院了解情况后,开通“绿色通道”,帮助薇薇申请爱心救助名额,近期将免费为薇薇手术治疗。

幸运的小薇薇是滨海新区爱心救助的6000余名先心病患儿中的一员。薇薇母亲介绍,家中共有三个孩子,薇薇是二女儿。由于患有先心病,薇薇从小常得感冒、肺炎,每次去医院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面对巨大的生活压力,薇薇父亲在妻子怀上第三胎后悄然离去。薇薇母亲要照顾三个孩子,没有能力再去打工,生活陷入困境。

在宝坻区妇联帮助下,8月22日,薇薇在泰心医院先心病筛查车上免费接受超声检查。结果显示她患有房间隔缺损,需要尽快手术。泰心医院了解到薇薇家庭情况后,爱心办公室为薇薇开通“绿色通道”,帮她申请到医院“爱心希望”救助项目名额,手术费用全部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筹集。

泰心医院负责人介绍,医院主动服务,启动先心病筛查车,至今已经在全国筛查了近万名儿童。该医院还从2004年起先后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宋庆龄基金会等十余个爱心慈善机构合作,开辟多个爱心救助项目,至今已成功救治6000余名孤贫先心病患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