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重度聋儿植人工耳蜗 善款买单

2013年09月06日16: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儿童 聋儿 慈善 救助 救助金 医疗 公益

昨日上午,在北京宋庆龄故居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天使听见爱”慈善项目,正式设立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专门救助经济困难的重度聋儿,帮助他们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以及听障儿童的康复训练。重度聋儿可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或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进行申请。

20余受助聋儿已“复听”

“天使听见爱”慈善项目发起于2011年的9月5日,并被纳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天使救助行动”旗下,向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征集急需帮助的贫困听障患儿。

截至目前,康宝莱公司已经为该项目捐助超过1200万元,帮助超过20位经济困难的重度聋儿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每个聋儿的治疗费用大约是20万元。

昨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发起单位为“天使听见爱”慈善项目正式设立专项基金,并收到基金设立后的首笔慈善捐款550万元。

将帮助聋儿“修复”语音

“进口的人工耳蜗一般都在15万元左右,加上数万元的手术费,很多贫困家庭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使孩子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龙墨介绍,为帮助更多的孩子恢复听力,国家近年加大了对该群体的救助力度,但每年新生听障儿童2.3万多名,还有许多孩子急需救助,同时植入“人工耳蜗”对于0到5岁的双耳极重度耳聋患儿来说,具有抢救性意义。

康宝莱中国区总裁李延亮表示,“天使听见爱”专项基金除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捐助符合手术条件的聋儿外,还将捐助各地的聋哑学校,帮助术后聋儿进行修复训练。

据了解,基金项目的合作医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适合手术但经济困难的重度聋儿家庭可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解放军总医院等直接申请,对于符合条件的聋儿,由基金资助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