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一一五 ”扶贫行动

2013年09月06日13: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村 帮扶 一一五 扶贫资金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决定采取领导包县、包村、包户等形式开展“三同”锻炼,对500个重点贫困村项目落实、帮扶单位到位、扶贫开发驻村指导员等情况开展“一一五”扶贫行动。

突出一个主要载体。据测算,农村贫困农户只要养5头牛或者30只羊,就能稳定实现脱贫致富目标。为此,自治区把5头牛或30只羊的养殖模式作为扶贫的主要载体。

强化一个重要环节:扶贫资金监督管理。逐市、逐县全面检查各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完善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制度和机制,确保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

推进五项重点工作。推进“四到”扶贫攻坚工程(基础设施到村、产业项目到户、培训转移到人、帮扶责任到单位)和劳务移民五项重点扶贫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年度扶贫开发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