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公益组织发起“守护童年”行动

2013年09月06日13: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公益组织 公益 守护童年 儿童 儿童保护

3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百家公益组织在京联合发起“守护童年”公益行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形成有利于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秀岩在启动式上表示,全国妇联对一切危害儿童安全、摧残儿童健康、实施家庭暴力的行为“零容忍”,旗帜鲜明地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抨击,采取积极措施推动法律的完善和有效措施的出台。

据介绍,公益行动以预防儿童被虐待和性侵为聚焦点,以母亲、家庭和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关注女童以及留守儿童、流动儿童。主要服务内容包括搭建便于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儿童权益保护网络平台;通过调研、研讨,适时提出有关完善儿童保护及权益的法律法规、政策建议;利用多种方式,向家庭特别是母亲和儿童传播预防儿童受伤害相关知识;开通援助热线,重点为受伤害儿童及家庭提供心理援助和其他救援服务;为受重大伤害儿童及家庭提供紧急救助;培训心理援助人才,建立具有专业知识的儿童守护志愿者队伍等。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当日开通专设的4001600011“守护童年”援助热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