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万资助7497名贫困大学生

2013年09月03日16: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生 助学金 慈善 公益 希望工程

昨日上午,“2013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西安外事学院举行。

为帮助寒门学子渡过难关、实现人生梦想,从今年7月5日起,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了“2013陕西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活动,设立捐赠资助账户和电话,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贫困生捐助善款,并倡议在陕企事业单位为贫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倡导贫困生通过勤工俭学挣取学习生活等费用。一个多月以来,我省爱心企业和个人纷纷慷慨解囊,截至8月31日,“2013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共筹资2400.56万元,将资助我省家庭贫困大学生7497名,其中争取茅台集团“国酒茅台·国之栋梁”项目资金530万元,资助我省160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

在昨日的发放仪式上,全省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代表每人领到5000元奖学金。考取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会展经济管理专业的大一贫困生代表任冰叶表示,自己非常感谢政府的帮助,将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在捐助的同时,团省委还积极倡导大学生勤工俭学,中国电信陕西公司还为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1000个,同时设立勤工俭学奖学金每人500元。

据悉,“2013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是我省希望工程有史以来爱心助学活动中受助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深远的一次公益活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西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