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先天性聋儿可申请免费救治

2013年09月03日15: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儿童 先天性聋儿 免费 救治 医疗 福利 救助金

据了解,“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是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计划2011年至2015年为全国各地的贫困听障儿童实施人工耳蜗植入,其中江苏五年资助名额计划约为1000名,每年200名,鼓楼医院为江苏定点救治医院。资助年龄以1-8岁为主,9-17岁(不满18周岁)为辅的患儿,听力损失为重度聋以上,佩戴助听器康复效果不佳,医学检查无手术禁忌症,双侧耳蜗及内听道结构正常、无蜗后病变,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经专家组评估符合人工耳蜗植入条件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救助贫困家庭聋儿。

南京鼓楼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高下介绍,对于先天性耳聋的患儿,最佳人工耳蜗植入年龄在1至3岁,这样不耽误孩子的语言发育,能正常入园和入学。对于贫困且家中有先天性耳聋患儿的家庭来说,可以与当地残联联系或省残联联系,申请免费救治。据了解,从住院、手术、安装人工耳蜗,到术后康复训练,每名患儿总计花费20多万,费用全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