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降门槛简程序 鼓励和支持农民工创业

2013年09月03日15: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农民工 创业 降低门槛 工商机关 简化

广西工商局从7月1日至11月30日开展全区工商系统服务农民工活动。

广西各级工商机关将通过降低准入门槛、放宽注册条件、简化登记程序等方式,鼓励支持和引导农民工创业。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在注册登记大厅设立申请、受理、审批“三优先”的 “农民工办照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对持《返乡农民工优惠证》人员申请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核准的,实行当场核准办结;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或企业登记的,除确需对申请材料内容进行实质性审查外,实行当日办结,2个工作日内核发营业执照。

各级工商机关将鼓励农民工,特别是返乡农民工利用其技术、经验和资金的优势,通过兴办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来实现创业和带动其他农民工就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