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捐一亿元圆两万寒门学子大学梦

2013年09月02日10: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生 茅台 慈善 公益 捐助

今天,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国酒茅台 国之栋梁——201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全国启动仪式在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安徽省金寨县希望小学举行。金寨县受助大学新生张颖接到了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袁仁国亲手发放的5000元助学金。自此,1亿元助学金全国发放工作拉开序幕。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贺军科向茅台集团颁发“支持希望工程杰出企业”纪念牌。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出席仪式。

9月10日前,全国31个省(区、市)1200多个县的今年考入二类本科及以上院校,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两万名农家子弟,每个人将通过银行个人账户收到5000元助学金。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袁仁国说,青年最富朝气、最富梦想,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茅台愿意与广大青少年朋友一起成长。仪式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介绍,“国酒茅台 国之栋梁——201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将缓解贫困大学新生从家门到校门的费用压力,资助他们顺利走进大学校园。此外,活动还将为大学生提供勤工助学的机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