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扩大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

2013年09月02日10: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医疗救助 医疗扶贫 救助范围 贫困家庭 低保 救助金

在去年对全省58个贫困县农村贫困家庭患7种重特大疾病的患者提高医疗救助标准基础上,甘肃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城乡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将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病种由7种扩大到26种,并覆盖全省城乡困难群众,实行即时结算服务。

记者近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重特大疾病医疗工作的意见》,此次救助范围为全省86个县市区中,农村五保供养、城乡低保以及家庭人均收入不高于当地低保标准150%的其他困难家庭中患有26种重特大疾病患者。这26种重特大疾病分别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急性白血病、儿童脑瘫、重度精神病、乳腺癌、宫颈癌、老年性白内障、血友病A、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肺癌、食道癌、胃癌、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结肠癌、直肠癌、唇腭裂、耐多药性肺结核、中重度神经性耳聋(听觉植入)、苯丙酮尿症、儿童尿道下裂、肝癌(器官移植除外)、胰腺癌(器官移植除外)、终未期肾病、I型糖尿病。救助标准从4500元至6万元不等。救助工作从今年7月1日起全面实施。

据了解,2012年我省实施开展了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有效解决了58个贫困县贫困家庭重特大疾病医疗困难,截至今年5月底,已直接救助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1286例,支出救助资金2011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困难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甘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