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儿童救助需求将有统一平台对接

2013年08月30日09: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儿童救助 贫困儿童 慈善组织 民政部 信息共享

今后,困境儿童和社会慈善组织之间将有供需平台,及时实现需求对接。昨天,民政部发布《关于建立儿童福利领域慈善行为导向机制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各地为困境儿童建立档案及信息平台,实现供需之间以及各类慈善力量之间的信息共享。

按照该意见稿,这些困境儿童主要包括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患大病重病儿童、流浪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社会慈善力量可根据儿童的特点、处境等遴选保障对象,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有针对性的救助和服务项目,政府鼓励慈善力量以儿童大病医疗救助为重点开展活动,并将协助慈善组织争取资源支持。

据介绍,民政部将在慈善组织和困境儿童之间搭建供需平台。通过与学校、医院等部门的联动,建立各类困境儿童的档案。民政部将收集并制作儿童福利领域慈善组织和慈善项目名录,通过统一平台实现供需之间以及各类慈善力量之间的信息共享。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