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红会和南京银行合作 每年出资80万元扶贫帮困

2013年08月30日09: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扶贫帮困 红十字会 公益 慈善 公益金

为帮助南京地区困难家庭,南京市红会和南京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建立“金梅花红十字公益金”,每年出资80万元扶贫帮困。昨天,21名今年考入大学的新生成为首批受助对象。

昨天受助的21名大学新生都是家境清贫但成绩优秀,他们有的考上了南京大学,有的考上东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为帮助他们克服筹集学费的困难,“金梅花公益金”为他们每个人都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

据悉,该公益金将开展系列活动,帮助南京地区的困难人群圆一个个梦想,如读书梦、天伦梦、未来梦等。9月中旬,将在外来工子弟小学援建“爱心读书室”,开展“爱心读书日”活动,关注农民工子女培育﹔10月份,将开展独身老人关怀、残障儿童关爱行动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