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到2015年全面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

2013年08月29日11: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农村 安全饮水 水利扶贫 供水安全 用水

据西部商报报道,到2015年,全面解决临夏州规划内剩余47万农村居民和14.26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国家水利部、甘肃省政府近日联合印发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水利扶贫重点项目实施方案(2013~2015年)》(以下简称《方案》)。

依据《方案》,国家水利部及我省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水利扶贫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解决群众最急需、最期盼的用水和供水等问题作为首要任务,加快城乡供水水源保障工程建设,保障供水安全;加快农田水利建设,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强防洪抗旱薄弱环节建设,提高防洪减灾能力;加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推进生态修复与保护;着力推进水利管理改革,建立健全符合当地实际、适应水利管理需求的体制机制。到2015年,全面解决临夏州规划内剩余47万农村居民和14.26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治理河长266.61km,保护耕地37.44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2.98万亩,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49以上;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61.33km2,项目区水土流失治理程度达到70%以上,农村人均梯田达到2亩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到70m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