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启动“贫困农家学子圆梦”活动

2013年08月28日16: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生 教育 慈善 公益 圆梦

为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村优秀大学生能在大学完成学业,顺利走上社会,由农民日报社组织发起,河南省鑫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三弦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刘奎勇先生慈善资助的“贫困农家学子圆梦”活动于8月28日正式启动。该活动计划每年一对一地资助100名农村贫困优秀大学生。

农民日报社举办此项活动旨在为贫困农家学子搭建一个放飞梦想的平台,这是为全面小康社会培育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农民办好事、做实事,扩大农民日报社服务功能的重要实践活动。该活动将综合考察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关注学生的学业、生活、精神健康成长。今年将在2013年全国统一高考中被国内“211工程”和“985工程”以上院校录取的贫困家庭的农村或农村户籍学生中进行,除资助学费外,学生在校期间如有学业及社会活动等方面特殊表现,将给予特别奖励。该活动最突出的特点是全程跟踪贫困大学生在校4年间的学习、生活,关注他们成长、成才历程,使他们能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资助过程中还向他们提供参与社会活动等机会,在学业完成后,根据其专业特长、个人意愿,提供就业机会。目标是让家庭贫困的优秀人才成为建成小康社会的主力军。

活动对于申请资助的学生基本要求是:在高中期间学习努力,生活俭朴,品学兼优;西部地区、偏远地区、农区的新生优先考虑。报名途径主要有三种,一是通过网站下载表格自行报名;二是通过有关大学征集;三是通过农业大市的有关部门推荐。活动从即日起开始报名,自行报名的邮箱为njhmym@163.com。资助名单将通过本报和中国农业新闻网等媒体公示。本报将设立圆梦公益活动的项目组,专人负责。同时,报社依法依规与学校、受助学生签订协议,建立完善的资助考核体系和全程跟踪服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