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承诺启动全方位资助体系 贫困新生"零账单"顺利入学

2013年08月28日16: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生 教育 经济困难 救助 助学金 助学贷款

复旦大学今天发布消息称,今年学校已经采取多项举措,做好新生“绿色通道”工作,贫困新生即使不花一分钱,报到“零账单”也能顺利入学。

据悉,新生入学前,复旦已经为59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寄去总计14300元路费补助,确保每名新生都能顺利到校。9月1日新生报到当日,复旦学工部还将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总计10万元的物资套餐。贫困新生同时可凭爱心卡到覆盖四校区学生生活园区的爱心公益站领取自己所需的商品。

新生入学后,复旦还将启动全方位的资助体系:新生辅导员将在第一时间深入学生寝室了解、核实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不遗漏任何一个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还在院系设立应急基金,个别特别困难的学生,经辅导员、院系审核,可得到应急基金300-800元现金,以填补入校第一个月的生活开支。此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资助,符合条件的学生还能够享受学费减免等。学校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医疗帮困基金,并将在第一时间召开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讲会,同时简化贷款申请办理流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