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希望小学将有营养教师

2013年08月28日16: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希望小学 营养师 营养不良 健康知识

8月27日,“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计划”在京启动。记者从启动会上获悉,该计划将在3年内投入近千万款物,以及相关专业资源,为希望小学捐赠营养品,开展营养知识课堂,并为15个县的300所希望小学培养300名营养教师。

根据中国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报告,我国农村7—15岁学生中,约1200万人贫血,1800万人低体重和营养不良。与城市同龄儿童相比,农村7—15岁男生平均矮3.2厘米,轻3.8千克;女生平均矮2.7厘米,轻2.4千克。而中国中西部贫困农村学生身高更矮、体重更轻。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认为:“除了食物的匮乏,贫困地区营养知识的匮乏也是导致这些孩子健康问题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首批培养的300名营养教师将接受专业培训,以考取国家认证的公共营养师资格证书。他们将为所在地希望小学师生及家长提供营养健康知识普及,从而让他们获得科学的饮食指导。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