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江贫困妇女获赠“母亲邮包”

2013年08月27日09: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妇女 母亲邮包 公益 慈善

在开展“下基层、访妇情、送温暖、办实事”过程中,金城江区妇联广泛发动民营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给贫困农村家庭的母亲发放“母亲邮包”,使她们得到关心和实惠。

今年5月以来,该区妇联为准确掌握贫困母亲的家庭状况,就督促各乡镇做好做细贫困母亲的信息采集工作,并建档造册,最终在全区6.34万贫困人口当中,确定贫困母亲991名。

为确保“母亲邮包”工作落到实处,金城江区妇联发动各机关单位、民营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募捐,共收到爱心款5.66万元。在寄送发放过程中,该区优先选择年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妇女、边远贫困山区母亲、自身无脱贫能力的单亲母亲和英烈母亲进行扶助。

目前,该区妇联已给283位贫困母亲寄送了“母亲邮包”,其中,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42岁。邮包内有被褥、衣服、爱心药箱、生活日用品、家庭安全知识手册等,每个邮包价值200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