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玉树援建项目竣工

2013年08月27日09: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中国扶贫基金会 玉树 援建项目 竣工 重建工作 地震

26日上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加多宝集团援建的玉树农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在玉树州结古镇竣工,成为玉树州最大的农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

交易市场将采用合作社形式经营,让农民自主经营,自主参与管理,并自主分配利润。市场投入使用后,不仅惠及州人民政府所在地结古镇周边的上千户贫困农民,更将成为辐射玉树州、影响青川藏三省(区)边界的一个大型商贸、物流集散中心。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介绍说,“4·14”玉树地震三年来,基金会实施了板房医院、学校、蔬菜大棚和社区生计发展等多个项目,累计投入重建善款1.5亿元,重点探索以“产业恢复和生计发展”为核心的扶贫开发新模式。综合交易市场项目的竣工,标志着基金会在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基本结束。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