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委“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在京启动

2013年08月26日15: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关爱女孩行动 志愿活动 志愿服务 计生委

8月23日,在“关爱女孩行动”启动10周年之际,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京启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今年的“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将在安徽省阜南县举办示范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招募的志愿者将开展针对农村贫困女孩的公益性帮扶活动。志愿者将在入户调查、深入接触、开展个性化帮扶的基础上,与农村贫困女孩及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建立长期稳定的帮扶关系。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仍在高位徘徊,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我们要和志愿者们一起行动,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让“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广为人知,带动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士投入到行动中来,让更多的贫困女孩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共同推动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的逐步解决。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在致词中希望志愿者切实遵守承诺,凝聚力量,尽己所能,无私奉献,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用爱心和热情点燃贫困女孩心中的梦想,为贫困女孩成就人生梦想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