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江西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大幅增加

2013年08月26日13: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地区 农民收入 人均消费 社会保障

江西调查总队农村住户处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大幅增长,达到2213元,比上年增加291元,增长15.2%,比全国贫困地区同期增长高出0.7个百分点;我省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685.3元,比上年增长23.7%。

今年,我省重视农村劳动力就业转移和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农民工就业引导,本地务工机会增多,工资水平也水涨船高,家门口“打零工”成为劳务增收的新亮点。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1103元,增长较高,比上年增加98元,对人均现金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三成;家庭经营现金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人均家庭经营现金收入为859.2元,比上年增长15.3%。

随着收入的稳步增长和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今年上半年,我省贫困地区农民物质生活消费能力逐步增强,生活质量得到较大提高。其中,人均食品消费支出达到699.7元,比上年增长17.4%;人均衣着消费支出为126.3元,比上年增长29%;人均居住消费支出为296.4元,人均家庭设备、用品消费支出为116.5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贫困地区农民出行有较大增加,人均交通和通讯消费支出为180.8元,比上年增长39.8%。

另外,我省农村居民购买文化教育、娱乐用品人均消费支出达到105.5元,比上年增长24.7%,人均医疗保健支出达到39.3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