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两年投3亿扶贫

2013年08月25日18: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扶贫开发 扶贫资金 扶贫项目 产业扶贫

    昨日,记者从东川区联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获悉:2011年1月以来,东川共投入扶贫资金3.13亿元,有效解决了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扶贫开发取得新进展。

    通过全力实施“扶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东川幸福乡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新成效、社会帮扶也取得新业绩。2011年以来,213个自然村完成整村推进,异地扶贫搬迁75户258人,实施安居工程570户。去年底,共有76家驻昆商会和企业定点挂钩帮扶东川74个贫困村委会,他们用不同的方式给予东川帮助和支持,如实施道路硬化、新建校舍、建文化活动广场等。今年,东川扶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涉及24个行政村,截至目前,到位资金达1833.6万元。

今后,东川的扶贫工作将继续按照扶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整合资源、合力攻坚,抓好整村推进项目、产业培育工程、就业促进、异地扶贫搬迁、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努力实现2017年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会上,东川区对工业、旅游等项目向众多企业家进行了推介,阐述了东川所具有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企业家纷纷表示将在东川投资兴业。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伟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昆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