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志愿者牵手贫困儿童 感受“海洋世界”

2013年08月23日10: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儿童 留守儿童 慈善 公益

     “今天是我第一次到郑州海洋馆,仿佛到了海底世界一样,这里真神奇!好玩极了!”来自信阳市淮滨县赵集村12岁的留守儿童李欢欢在德国籍志愿者特丽萨的陪护下参观郑州海洋馆,兴奋不已.和李欢欢一样,当日共有24名贫困儿童参观了郑州海洋馆。

  为关爱进城外来务工子女及社区贫困儿童, 让他们开阔视野,接受科普教育,过一个快乐的假期,8月22日上午,我省首家专业社工机构----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绿城社工服务站联合郑州海洋馆开展了“爱在海洋馆,情系贫困儿童”活动。来自该站567中老年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和德国籍志愿者共11人陪护24名贫困儿童参观了郑州海洋馆。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观看了吃奶油、炸弹鱼、变色鱼…..当听讲解员说到变色鱼会因心情变化,身上的颜色也会发生变化,他们不禁啧啧称奇,感叹大自然的奥妙。观看了各种鱼类之后,孩子们在志愿者陪护下欣赏了海豚、美人鱼、海狮表演。海洋馆之行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让他们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贫困儿童均是绿城社工服务站爱心课堂的学员,他们都是第一次参观郑州海洋馆,来自社区低保低收入、进城外来务工以及农村留守家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河南经济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