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9月起为20万贫困人群买商业保险

2013年08月23日10: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人口 商业保险 放心保  城乡低保 社会福利

    9月起,南京市范围内20多万民政服务对象,将获得由政府出资购买的商业保险(放心保)。该项惠民系列保险包括自然灾害(含火灾、爆炸)导致的人身意外伤害和家庭财产保险,对象为城乡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特殊困难残疾人;散居孤儿;城市“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大屠杀”幸存者;社区退养主任和在乡困难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在乡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大病保险,对象为全市在乡无工作重点优抚对象。退役士兵团体意外伤害保险,附加住院费用补偿、团体医疗保险,对象为全市当年度退役士兵。低保协理员意外伤害保险,对象为全市民政系统低保协理员。社会福利机构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对象为全市社会福利机构内入住的老年人、精神病人、孤残儿童和护理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该项惠民系列保险计划在2013年底前全面实施完成。此次惠民保险民众不需要自己申请,各个区按照《关于建立惠民系列保险的实施意见》确定受惠人群,统一向保险公司投保,向社会公布名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