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师九十一团四年累计扶贫开发项目投资1200万元

2013年08月23日10: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扶贫开发 项目投资 脱贫 产业化

    8月21日,记者从第五师九十一团获悉,自2010年以来,该团已完成扶贫开发项目投资1200万元,团场职工群众生产条件明显改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

  自1992年以来,九十一团被评为兵团级贫困团场,为了改变现状早日脱贫,九十一团党委将扶贫开发项目资金集中用于团场的基本农田、道路、节水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当中,改善困难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强团场的自我发展能力。

  九十一团是以棉花、葡萄为主的农业团场,每到开春季节团内农业用水都非常紧张,春季灌水工作大都由机井抽水完成,不仅耽误农时,还为团城和职工都带来了一定的经济负担。为解决团场用水问题,2012年,九十一团利用扶贫开发项目资金投资300余万元新建河水自压滴灌工程,项目受益面积达到了1万亩,不仅解决了春季用水紧张问题,还为职工省下了不少开支。

  九十一团地处阿拉山口主风道,风沙大、盐碱重,为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今年该团又借助扶贫开发项目资金投入358万元用于生态草场建设,项目的实施将对当地自然生态环境的改善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据该团发改科主任梁勇介绍,为实现早日脱贫致富的目标,近年来,九十一团党委把结构调整、突出特色、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作为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充分利用扶贫开发项目资金不断增强自我造血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推进团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