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行业扶贫包联工作推进会

2013年08月23日10: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邮政行业 扶贫包联 帮扶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和市委市政府扶贫包联工作精神,鄂尔多斯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行业扶贫包联工作推进会。市邮政局、邮储银行、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各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向各企业传达了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五个一”千村帮联、“三到”服务、扶贫包联、干部下基层等工作要求,并介绍了全市邮政行业扶贫包联工作任务的详细情况。会议强调,积极开展邮政业扶贫包联工作是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的具体行动,是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先行预热,各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扶贫包联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机制,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扶贫开发工作。一是要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对群众关心的政策法规进行答疑解惑,使群众能够知晓政策、懂得政策、用好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的参与度和认同感。二是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采取座谈了解、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基层群众和社会关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梳理。三是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通过产业扶持、项目带动等措施,提升基层自身发展能力,改变基层贫困局面;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做好帮扶生活困难群众、开展就业培训、项目带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会议最后,由市邮政管理局与全体参会企业负责人共同讨论通过了《鄂尔多斯市邮政行业扶贫包联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全市邮政行业扶贫包联工作领导小组,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一定会在市邮政管理局的牵头带领下,结合企业以及扶贫包联对象实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探索扶贫包联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为加快贫困地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鄂尔多斯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