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长春 圆梦助学"活动举行 2600人获资助

2013年08月20日10: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生 助学 教育 助学金 慈善 公益

     19日,2013年“幸福长春·圆梦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长春文庙举行。长春市领导姜治莹、张晶莹、桂广礼,市政府秘书长贺兴国参加仪式,并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为做好今年的助学工作,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和长春市市长姜治莹分别做出重要批示。高广滨书记批示:“开展助学活动是大救助工作的重要内容,惠及生存性民生和发展性民生。要不断扩大社会参与范围,进一步提高助学质量和实际效果,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姜治莹市长批示:“‘幸福长春·圆梦助学’活动扎实有效,要完善方案,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实现‘有一助一’”。

    贫困学生代表获万元助学金

    来自南关区低保家庭的刘旭,家中依靠母亲一人辛苦劳作维持经济来源。今年高考,她以603分的成绩被首都医科大学录取,就在刘旭为高昂的学费一筹莫展时,相关部门及时为她送去了一万元助学金,十年寒窗苦盼的大学梦,终于可以实现了。

    发放仪式上,长春市副市长桂广礼表示,2008年以来,市公共财政、市慈善会、残联、总工会、团市委、教育局等部门,开展了“爱心圆梦”、“扶残助学”、“爱心志愿联盟”等系列公益活动,各县(市)区、开发区也组织了相应救助活动,全市累计投入资金近亿元,救助各类贫困学生3万余人,为近6000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贷款近4000万元。

    已受理2600多人的助学申请

    今年“幸福长春·圆梦助学”活动自6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各助学单位按照“覆盖城乡、覆盖全部教育阶段、覆盖所有困难学生”的基本原则,目前已受理各类助学申请2600多人、救助1460人;受理助学贷款3010人。

    下一步,长春市将结合高校新生入学,用足、用活、用好助学政策,只要是符合救助条件,相关部门将适时给予救助,绝对不遗漏任何一个困难学生,保证“应助尽助”、“有一助一”,让广大莘莘学子享受读书的幸福和快乐,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吉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