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至2015年长春市将为5万贫困妇女免费筛查两癌

2013年08月20日10: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妇女 医疗救助 公益 慈善

    15日,在长春市贫困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协调会上,市妇儿工委通报了全市“两癌”检查工作进展情况。据悉,2013年至2015年长春市将为5万名35岁至59岁贫困妇女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今年全市检查1.5万名,力争在9月15日前全部检查完毕。

  “两癌”检查工作自2009年起由全国妇联发起,榆树市、德惠市、宽城区被纳入国家项目县区。4年来,全市共为124786名贫困妇女做了宫颈癌检查。2011年起,吉林省将“两癌”检查工作纳入“富民工程”,继续扩大受益群体,两年共为16410名贫困妇女做了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今年,贫困妇女“两癌”援助行动列入“幸福长春计划”。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市卫生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联合在全市贫困适龄妇女中开展了“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在“两癌”检查的基础上开展救助工作,广泛募集社会资金,截至今年2月,争取和募集救助资金282.4万元,对249名低保“两癌”患者展开救助。

  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春市贫困妇女的“两癌”检查工作由过去的农村贫困(低保)妇女扩大到全市城乡贫困妇女,包括低保边缘户和社区(村)开具贫困证明妇女;去年全市免费检查1万人次,今年为1.5万人次,明后两年为3.5万人次;检查标准有所突破,从手诊检查提高为全部由阴道镜、B超、宫颈脱落细胞学、组织病理学等检查,必要的还进行钼靶等检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长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