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阳光”助贫困学子圆梦

2013年08月20日09: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 贫困生 助学 公益 慈善

    近日,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正式启动“学子阳光助莘莘学子梦想起航”公益活动,活动将通过一对一的方式,为家境困难的大学新生提供每人每学年4千元的资助。

  受助的一部分学生是北京青基会联络各省青基会确定的,分别来自北京、河北、安徽、江西等十余省市,均是今年考取北京一类本科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活动将通过向社会筹集捐款,帮助他们解决经济上的困难,确保他们可以顺利入学。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华介绍,为了确保捐助项目公开透明,这个项目一直采取的是一对一结对捐助的方式,捐助者可以选择受助学生,所捐款项将直接发放到学生手中,捐助者还能与学生取得联系。

  据了解,“学子阳光”自1999年起至去年年底已经为11320名大学生提供了帮助,受助学生涉及北京及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