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电影《苗娃》将在贵州西江开拍

2013年08月20日09: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山区 留守儿童 电影 文化产业

《苗娃》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19日,笔者从贵州雷山西江千户苗寨景区获悉,关注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电影《苗娃》将于8月22日开机,目前摄制组在西江景区筹备拍摄。据悉,该电影主要取景为西江千户苗寨。

  据第11届“华表奖”获得者、《苗娃》编剧潘富荣介绍,这部影片是以苗族少女那富有地域特点的天籁歌声为情感线,贯穿整部影片始终。影片不但有天籁般的清音苗歌,还将尽情展现壮观的苗寨风光、精美的民族服饰及淳朴的民族风情。

    故事从绚丽的苗寨风情过渡到霓虹繁华的特区,再回归到苗寨自然淳朴的风土人情,二者穿插交织。多彩神奇的贵州苗寨与繁华的深圳大都市浓烈的情感碰撞,犹如一首首清音苗歌与一曲曲重金属音乐之间的相和,涌动着蓬勃的生机与力量,彰显两个城市之间的和谐友谊。

    影片导演郦虹表示,影片将通过电影艺术手段融以演员精湛的表演,配以使人幻听的自然民族风格的音乐片段,营造出绚烂华美的视听大餐。同为中国第11届华表奖获得者,郦虹现任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曾与张艺谋一起导演了《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等作品,被媒体誉为拍电影的“儿童教育家”。

    《苗娃》投资摄制方--深圳市零点星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茂新表示,影片预计投入千万元,希望能够引导中国电影市场对当下留守儿童现象的反思与积极回应,借此重塑社会价值,倡导人文关怀。

  《苗娃》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贵州省黔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联合摄制,深圳市国中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喀什零点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零点星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据悉,电影《苗娃》将于明年在全国上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