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奖启动

2013年08月20日09: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 消除贫困奖 消除贫困日 表彰 公益 慈善

    今年10月17日是第21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国的扶贫减贫工作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消除贫困领域中有许多突出、感人的事迹。为铭记这些为中国消除贫困事业做出贡献、付出努力的人物和事迹,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中国消除贫困奖由国务院扶贫办批准设立,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据介绍,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最终将评选出10个机构和个人,其中包括成就奖1名,全球奖1名,创新奖2名,感动奖3名,捐赠奖3名。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的候选人推荐工作将主要采取“特邀推荐专家”推荐的方式,“特邀推荐专家”由学界、公益慈善界和媒体三个领域的人士担任。主办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拓展候选人的推荐渠道,发现更多符合奖项要求的候选人,特别是基层候选人。为保证本届评选工作的透明公开,旅游卫视、香港卫视精品台、百科卫视等新闻媒体将全程跟踪报道奖项评选过程。据了解,“中国消除贫困奖”具有悠久的历史,其前身是全国十大扶贫状元。“中国消除贫困奖”由评委会终评裁定最终获奖者。评委会由国内国际知名专家组成,独立负责评选工作,评委会的评选工作实行记名投票,所有评委对自己的选票负责,确保评选过程的透明和公正。

  “中国消除贫困奖”此前已经举办三届,评选表彰了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希望工程、中华健康快车、中国民生银行、加多宝集团、王光美女士、王郁昭先生、穆罕默德·尤努斯先生、张近东先生等29个机构和个人。

  主办方表示,“中国消除贫困奖”由于组织机构的权威性,奖项设置的科学性、严密性和评选程序的专业性、公正性,参与对象的广泛性,已经成为中国扶贫与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主办方期望,通过持续举办“中国消除贫困奖”,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扶贫开发工作中来,共同构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社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