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公益联盟启动“享爱午餐”活动 关爱百名贫困学子

2013年08月19日11: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公益 慈善 免费午餐 贫困生  留守儿童 救助
    历时3个月的海西公益文化节于昨晚正式闭幕。同时,由海西公益联盟发起的“享爱午餐”公益活动也正式启动,下个月起,首批100名农民工子弟、贫困学子将吃上免费午餐。

  今年5月,由海西公益联盟主办的海西公益文化节在领SHOW天地启动,活动中,公益文化展、公益微电影、关爱贫困孩童爱心行动等活动均取得了不错的反响。闭幕式上启动了“享爱午餐”公益活动。

  泉州市海西公益联盟理事长傅永顺介绍,农民工大多因生计所迫,没有时间做饭,他们的子女大多也无法吃到营养的早餐和午餐。据不完全统计,80%的农民工子女是在学校或街头摊点解决吃饭问题的。“享爱午餐”活动就是要帮这些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山区贫困儿童吃上营养的午餐。

  据了解,该联盟已先期走访了泉州一些农民工子女较为集中的民办及公办小学、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等,经推荐、公示、随机抽查,确定受助学生。该项目标准为每人5元/餐、600元/学期,先期计划为100名学生解决吃饭问题。经学校食堂向受资助孩子提供免费爱心午餐,或者安排正规餐饮公司统一配送,或者按实际情况给予午餐补贴。目前,募集到的资金可为30名学生免费提供一学期午餐。

  另外,“享爱午餐”已创建了官方网站,海西公益联盟向社会各界募集的资金将通过官网、微博等进行公开,接受监督。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