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扶办在兰州召开调研座谈会

2013年08月19日10: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扶贫开发 扶贫攻坚 扶贫规划

    国务院扶贫办调研座谈会今天下午在兰州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范小建讲话,省委副书记欧阳坚主持。

  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范小建于8月17日至18日深入我省积石山县、东乡县,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开发调研。座谈会上,副省长冉万祥代表省政府作有关情况汇报。

  范小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扶贫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开创扶贫攻坚工作新局面。要充分认识现阶段扶贫工作背景的深刻变化,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明确扶贫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中的职能定位,始终瞄准最困难的地区、最困难的群体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发挥好兜底作用。要树立大扶贫理念,推动完善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要重心下沉、瞄准贫困户,开展精准帮扶,真正把扶贫开发规划落到实处。

  欧阳坚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按照省委“1236”行动计划,举全省之力开展扶贫攻坚。他强调,要按照国扶办要求,着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扶贫攻坚作为全省最大的政治,作为重中之重,持之以恒地推进。二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按照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充实完善工作规划,聚焦工作重点,使全省扶贫工作思路更清、重点更实、措施更管用。三要进一步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认真组织实施“三大片区”扶贫规划,抓好临夏州等重点地区扶贫攻坚,集中破解路、水、电、房等瓶颈制约,不断加大社会事业和民生项目实施力度,用好双联行动建立起的不走的驻村工作队,摸清底数做好建档立卡工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更加注重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加快扶贫开发进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甘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