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提高贫困村屯基础设施项目补助标准

2013年08月15日17: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 基础设施 补助 贫困村屯 广西

    “上半年全区贫困村屯光修屯级公路就有4700多公里,较往年力度有所增强。”自治区扶贫办一位负责人日前向记者透露。据悉,今年我区继续把扶贫资金的重点投向贫困村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半年投入基础设施项目的财政扶贫资金达7.52亿元,占上半年专项财政扶贫资金总额的55%。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我区结合实际提高5个项目补助标准,有效加快了贫困村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这5个获提高补助标准的项目分别为:一是新建屯级砂石路,每公里补助资金由12万元提高到15万元;二是升级硬化屯级道路,每公里补助资金由26万元提高到30万元;三是新建并硬化屯级道路,每公里补助资金由35万元提高到40万元;独立桥梁,每延米补助资金由1.2万元提高到1.5万元;新建小型人畜饮水工程项目,按直接投资的80%或直接受益群众每人800元的标准补助扶贫资金。通过加大投入和提高项目补助标准,有效加快了项目的建设。截至今年6月底,全区共完成屯级道路建设4213条4715公里、桥梁167座2525延米、人饮工程747处,贫困村屯基础设施落后面貌进一步改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