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医疗慈善基金救助贫困患者

2013年08月15日09: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医疗 慈善 救助 贫困 救助金

    昨日,记者从郑州人民医院颐和医院获悉,由郑州慈善总会、河南盛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设立的“郑州人民医院颐和医院3000万元医疗救助慈善基金”正式启动,贫困患者每人每年累计受助金额最高可达两万元。

  即日起,符合条件的患者可携带以下材料前往郑州人民医院颐和医院申请救助基金。属低保或低收入家庭的,需提供低保证或低收入家庭证明、二级贫困证明;属残疾人及优抚对象的,需提供残疾人证或优抚证;属因病致贫的,需提供医疗单位的诊断证明、医疗费收据,户口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证明;属下岗职工或待业人员的,需提供下岗证或待业证明。

  凡城乡低保、特困职工家庭患者、孤寡老人、孤儿、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在郑州人民医院颐和医院住院治疗后,在经医保、新农合、商业保险(放心保)和大病救助等途径报销的基础上,自费部分仍超过两万元的,均按个人支付费用的50%给予救助,每人每年累计受助最高金额为两万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郑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