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大学新生将获救助金4500元

2013年08月14日09: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大学生 救助金 扶贫 京籍

    今年,京籍贫困大学新生,当年最高可获4500元一次性救助金。符合条件的考生,今年10月中旬前可提交申请。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北京市将继续向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低收入救助的家庭和享受生活困难补助的重残人士家庭中,当年考入普通高等学校接受全日制本科、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的学生,提供一次性救助,救助金最高为4500元,学费低于该救助标准的,将按实际发生金额救助。

  据了解,申请者需要具备当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在北京市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内、经北京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正式录取等条件。考取师范、农林专业免交学费和享受专业奖学金的学生,不享受此项一次性救助。

  符合条件的考生,10月中旬前,由申请人或申请人家长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社会救助经办机构提出书面救助申请,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区县民政局负责对上报材料进行核准和审批,并上报北京市民政局复核。

  2007年起,北京为贫困大学新生提供一次性临时救助金4000元。2011年提高至当年最高4500元,今后,该项救助标准将随高等教育新生入学学费的变化和北京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适时调整。

  申请救助金所需材料

  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北京市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北京市低收入家庭救助证或北京市城市居民生活困难补助金领取证(查验)

  查验录取通知书、学费缴费通知原件,并提供复印件﹔

  民政部门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