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送盲童一本书”公益项目

2013年08月13日14: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儿童

项目名称:“我送盲童一本书”

发起机构: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项目简介

    中国有1691万盲人,这是一个数量庞大、特别需要扶助的弱势群体。盲人失去视力、看不见物体,但由于功能代偿作用,往往在其他方面具有超乎常人的能力和秉赋。古今中外历史上,出现了许多功绩卓著、名垂青史的盲人典范,例如荷马、左丘明、鉴真、路易·布莱尔、海伦·凯勒等等;当代中国盲人中,不乏技艺精湛、成绩斐然的各领域专家,也不乏天资聪颖、极具潜质的可塑之才。

    目前,中国有7~15岁学龄盲童约12万,他们有的对音律、乐理极具悟性,有的浑身充满文学细胞,有的富于按摩、把脉潜质……但是,由于大多数盲童家境贫寒,无力购买一些必备的学习书籍和优秀读物,影响到他们拓展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质,致使许多盲童潜质得不到开发、技能得不到发展,最终无法实现自强自立。

    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的“我送盲童一本书”公益项目,旨在向公众筹集善款,帮助贫困盲童在阅读中成长,用知识改变命运;依托中国盲文出版社覆盖全国各地盲校、特教学校的发行网络,将知识的载体、社会的关爱传递到盲童手中。

    “我送盲童一本书”公益项目募集的善款为盲童提供阅读学习急需的盲文读物或阅读载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的规定,盲文书刊享受免费邮寄政策。捐赠:

    20元:为盲童捐赠

    为盲童朋友捐赠著名作家刘墉的精品有声读物一套(包括《在灵魂居住地方》、《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飞扬》等),帮助广大盲童通过有声读物重建信心、勇敢面对、站起来飞扬。

    50元:为盲童捐赠

    为盲童朋友捐赠盲文版英语和音乐读物一套(包括《英语点字》、《贝多芬》、《笛子学习与问答》等),帮助广大盲童学习英语和音乐、开阔视野、陶冶心灵、走向世界。

    100元:为盲童捐赠

    为盲童朋友捐赠低视力大字版人文精品读物一套(包括《人生哲思录(精神家园)》、《人生哲思录(生命感悟)》、《人生哲思录(人性观察)》、《人生哲思录(情感体验)》、《生当优秀》等),帮助广大盲童励志感悟、启迪人生、锤炼升华、自强自立。

    200元:为盲童捐赠

    为盲童朋友捐赠盲文版综合读物一套(包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三国故事(1-4)》、《国学小说院——三字经、弟子规》、《学习好习惯》、《100个令人崇拜的英雄故事(上下)》等),帮助广大盲童学习各方面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提升竞争能力、用知识改变命运。

    500元:为盲童捐赠

    为盲童朋友捐赠盲用“阳光听书郎”一台,帮助广大盲童拥有一个能容纳数十亿字、数万册图书、功能强大的便携式数字有声图书馆。

    作为全国盲人文化资源中心,中国盲文出版社拥有50多年出版发行盲文书刊所形成的完备的网络渠道,足以确保“我送盲童一本书”公益项目的执行和反馈落到实处。中国盲文出版社通过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650多所盲校和特教学校,把该项目筹集的盲文读物寄送到全国各地盲童手中,为广大盲童提供其渴求的文化养料;并及时传递、跟踪、监测项目执行情况,反馈项目实施效果等信息。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65139720

    传真:( 8610 ) 65248212

    网址: www.cfdp.org

    E-mail: zhb_jjh@cdpf.org.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