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提高新生入学资助项目标准

2013年08月13日09: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资助 教育 贫困 贫困家庭 新生 资助项目 补助 广西

    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广西今年将进一步加大资助力度,通过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资助项目标准,确保他们都能按时入学。

  据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资助项目标准将调整为:区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区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自治区财政对该项目的投入,由以前的每年1000万元增加为2000万元,今年预计将资助约2.8万多人。从2007年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补助政策以来,自治区财政已投入6000万元,共资助贫困大学新生13万余人。

  同时,广西今年继续大力推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2013至2014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已正式开始,申请贷款最高额度为每学年6000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