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贫困肾病患者透析救助项目

2013年08月12日10: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医疗

项目名称: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城乡贫困肾病患者透析救助基金

发起机构: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 唐山市红十字会 唐山市人民医院

发起时间:2013年

项目简介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协助政府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关爱贫困肾病患者,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市红十字会、市人民医院联合对唐山市贫困肾病透析患者进行救助。经严格考核,市人民医院被批准为唐山市唯一一家该项目定点医院。

    唐山市城乡低保户肾病患者在定点医院进行透析治疗的,均可申请城乡贫困肾病患者透析救助基金。贫困肾病患者可直接到所在县(市)区红十字会提出救助申请,并如实提交以下材料:城乡低保户原件、复印件;申请人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医院出具的疾病诊断证明;一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三张;填写《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城乡贫困肾病患者透析救助基金申请表》一式三份。县(市)区红十字会签署初审意见后,符合救助条件的报市红十字会审批,审批后到市人民医院进行透析治疗。

  贫困肾病患者在定点医院实施透析治疗,按新农合或城镇医保规定报销后,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给予每人每次100元救助,救助金额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5000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