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儿童先心病6个救助项目

2013年08月09日10: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资助 贫困家庭 儿童 先心病 救助项目 医疗 湖北

    目前,我省贫困家庭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已达6个,分别为:

  1、湖北省农村儿童先心病救治项目:适用于省内患有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合以及肺动脉狭窄的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农村儿童,手术费用全免。

  2、武汉市儿童先心病救治项目:适用于武汉市0—6周岁(200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先心病患儿,不限病种,手术费用全免。

  3、省慈善总会先心病救助项目:适用于省内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贫困复杂型先心病患儿,减免治疗费用的40%,减免总额不超过2万元。

  4、“彩虹桥”先心病救助项目:针对0—16周岁(含16周岁)先心病患儿,无地域及病种限制,资助治疗总费用的30%—70%。

  5、“爱佑”先心病资助项目:资助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孤贫儿童接受手术,病种包括房间隔缺损、法洛氏四联症、完全型心内膜垫缺损等18种先心病,无地域限制,资助总费用的30%—50%。

  6、协和医院“大爱医心”项目:资助患有完全性大动脉转位的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无地域限制,资助金额为每人2万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