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计生协“春雨计划”帮扶贫困计生家庭

2013年08月09日10: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春雨计划 贫困 计生家庭 帮扶 慈善 公益

    丰南区东田庄乡计生协以贫困独生子女家庭、患有重大疾病的计生家庭以及空巢老人等为重点帮扶和服务对象,开展春雨帮扶活动,在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科技帮扶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帮助,并全部建立春雨计划连心卡,以便及时、定期为其做好优质服务。

  几天前的一个上午,该乡计生协工作人员来到了该乡东田庄村刘美欣家中,给她带来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刘美欣是该乡小学五年级学生,父亲两年前患上肺癌,一家人靠母亲打工维持生活,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乡计生协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乡民政所、村干部,为其办理了低保手续,缓解了生活上的困难。同时鼓励她要积极向上,放下压力,安心学习。当日下午,在该乡么排庄村,协会工作人员还慰问看望了贫困儿童杨如玉。为她送去了书包等学习用品,鼓励她增强信心,自强自立,努力学习,做生活的强者。在了解其家庭困难的同时,乡计生协积极协调村干部制定帮扶计划,为其家里提供资金发展养殖,并在用地、承包费用上适当减免,帮助其家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趁着放暑假之际,该乡计生协还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优异的贫困儿童进行了入户慰问和鼓励,并向贫困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