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启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

2013年08月09日09: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地区 儿童营养 试点项目 来凤

    8月5日,来凤县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在翔凤镇小河坪村中心卫生室启动,100多名6至24个月儿童首次被纳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

  据悉,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是第一个专门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量身定制的卫生扶贫项目。来凤是湖北省的9个项目试点县之一。项目主要是对全县6到24个月的儿童免费发放“儿童营养包”,广泛向家长宣传儿童营养和科学喂养知识,有效预防婴幼儿营养不良和贫血,提高儿童健康水平,以此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

  前期,该县开展了项目基线调查,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技术指导组,组织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做好库存营养包的储存和管理工作。目前,各乡镇营养包的发放工作正逐步开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