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生态畜牧业产业化扶贫项目覆盖1.8万农户

2013年08月09日09: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扶贫项目 贫困 产业化扶贫 贵州 生态畜牧业

    近日,记者从在关岭召开的全省生态畜牧产业化扶贫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贵州省完成种草10万亩,建圈40万平方米,投放基础母羊12万只。今年项目建设目标投放40万个羊单位,覆盖农户1.8万户。

  今年以来,贵州省扶贫办安排专项资金3.9亿元,加上各地整合资金投入超过10亿元,各地抓紧项目实施,强化技术培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总体进步较去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

  下半年,结合当地实际和优势,省扶贫办将积极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抓好8个生态畜牧产业园区,突出重点支持晴隆和松桃,鼓励基础条件好、积极性高的县与省、市(州)共建一批示范园区。在不具备条件建设园区的地方,重点扶持一批生态畜牧产业示范基地县,分类分区重点建设示范区、优势区和辐射区,强力推动生态畜牧产业转型升级。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