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半岁男婴为救血癌哥哥而生求助信息

2013年08月08日10: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求助 济宁 男婴 血癌

   

 
贾昕宇面向镜头充满纯真的笑容 而旁边的哥哥贾德猛却眼神绝望

   

    齐鲁网8月4日讯 据山东卫视《早安山东》报道,济宁市民贾令伟12岁的大儿子不幸得了白血病,夫妻俩决定再生一个孩子,让他来挽救哥哥的生命。现在挽救哥哥的小家伙已经半岁了,可夫妻俩依然很犯愁。

  在邹城县下山村这所简陋的水泥房里,记者见到了贾令伟。贾令伟一家曾经也有宽敞的大房子,幸福的生活,而这一切都被去年冬天的一个噩耗打断。大儿子去年1月28号查出来有白血病,一家人吓傻了,"爸爸晕了,我签病危通知手都哆嗦。"

  贾德猛今年刚12周岁,身高一米六五,体重却只有82斤,在他消瘦的脸上,挂满了跟年龄很不相符的忧郁。

  一年多来,贾令伟卖了房子,四处筹钱。为了给孩子治病,夫妻俩想到了生二胎。今年1月7号,小儿子贾昕宇出生了。幸运的是兄弟俩血液配型百分之百吻合。也许是老天眷顾,让这只有十万分之一的奇迹降临在了这个家庭。

  山东脐带血库工作人员张安影说,这个孩子的出生就是带着使命和希望,给了这个家庭生的希望。

  弟弟只有半岁,活泼爱笑,一直笼罩在阴霾中的家庭,也因为这个小天使的到来充满了生的希望。就连一直很忧郁的小德猛,在抱着弟弟的时候也会露出少见的笑容。

  小昕宇出生时,夫妻俩就储存了小儿子的脐带血。但是这个家庭除了两间小房子已经是家徒四壁,手术初步预算要四五十万,贾家再也拿不出那昂贵的手术费。

  自从齐鲁网的报道公布了贾令伟的电话和银行卡号,这两天贾令伟的电话几乎被打爆,有慰问的,有捐钱的,卡里的捐款也在一天之间增加到15万。社会的关注和关心也给这家人带来了更大的希望。

  贾令伟说,自己不想放弃第一个孩子,"以后再难走的路,我也想办法给我的大儿子治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