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近8年资助近40万贫困大学生

2013年08月07日09: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希望工程 圆梦行动 资助 贫困 大学生 助学 教育

   记者从29日举行的“2013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自2005年启动至2012年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资助全国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近40万人,资助总额近16亿元。

  继2012年捐赠1亿元后,茅台集团再次向“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1亿元,资助两万名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2013级大学新生,帮助他们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经济困难问题。

  据悉,“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严格管理,在资金拨付上采取“直通车”方式,直接把助学金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户拨付到学生银行卡账户,确保资助款安全、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并保证学生在上大学前收到资助款。今后“圆梦行动”不仅要在学生们缺少路费、生活费时伸出援手,还将继续深耕“发展型助学”模式,让公益助学突破单一资助方式,实现助学形式的多元化、体系化,帮助大学生夯实未来的就业与生活基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