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万余名“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农民工子女

2013年08月07日09: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农民工 留守儿童 流动儿童 爱心妈妈 帮扶 福建

    为给农民工子女搭建一个与“爱心妈妈”城市儿童沟通交流的平台,“六一节”前夕,福建省妇联联合有关部门举办了亲子运动会。

    对于农民工子女,“爱心妈妈”这个称呼并不陌生。自福建省妇联2007年启动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的项目后,至今已有2.16万名各行各业的女性担任“爱心妈妈”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成对子,开展爱心帮扶活动。通过爱心妈妈们与孩子的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让农民工子女能够感受关爱、关怀。

    在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中,各级妇联关注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监护网络。

    通过向社会招募,选定有责任感、有家庭教育经验的“爱心妈妈”,深入农村同留守儿童结成的帮扶对子,在思想、学习、生活各方面关注孩子健康成长。结对的“爱心妈妈”当好留守、流动儿童学习的引路人、成长的保护人、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倾诉人。

    参加活动的“爱心妈妈”们,大多数已为人母,许多“爱心妈妈”表示,加入这个队伍让自己有机会去献爱心,去呵护这些需要更多温暖的小朋友。目前,“爱心妈妈”关爱活动已由节日型转向经常型、由任务型转向感情型、由间断型转向紧密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