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团体赴扶贫重点村进行助学帮扶

2013年08月07日09: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爱心 团体 贫困村 助学 帮扶 捐助 教育

   (来源 长城网)大雨初歇,天气闷热,武邑县紫塔乡韩孟村不少村民坐在自家门口摇扇纳凉、唠着家常,脸上表情轻松而喜悦,他们在等待一群重要客人——爱心助梦团。

  韩孟村为“十二五”扶贫重点村,隶属于衡水市武邑县紫塔乡,全村120户,总人口421人,按照省委基层建设年活动安排,河北电视台工作组自2月底驻村帮扶。“爱心助梦”活动便是帮扶项目之一。

  据介绍,韩孟村村内主导产业为种植业,以小麦、玉米、棉花为主。年轻人以外出务工为主。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为粮食生产和劳务收入,无集体经济来源。至今村里没有小学和幼儿园,适龄儿童在徐孟村就读。

  为了丰富农村孩子暑期生活,7月27日,河北电视台组织教师、学生、医生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此次活动,为该村捐赠儿童读物、学习用品、玩具等千余件,并邀请省儿童医院医生免费为村民义诊,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据介绍,目前工作组正协调单位向紫塔乡孟村联小及幼儿园捐助了6台空调,用于安装所有的教室和活动中心,借以提升8个村的基础教育和幼儿教育水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